丢丢丢

【all金】2.拯救世界之后

背景猫菇手书《祝福的救世主与爱之塔》,顺便表白猫菇太太!


手书地址👉我爱猫菇! 


私设有:

1.金和神没有死去

2.金是他的世界最后一位救世主,之后神的诅咒就消失了


~~~~~~~~~~~~~~~~~~



“你是谁?”


金愣愣地看着眼前的人,心下一沉,以为他们忘记了自己。


“你在说什么?我是……”就在金快要说出自己的名字时,一股陌生的感觉涌了上来,就像被人扼住了喉咙,只能张着嘴,却无法说出那个字的发音。金想再尝试几次,却依旧无果,最多只能干涩地发出几个毫无意义的字母音。


“等一下,格瑞,你难道没发现吗?他像某个傻瓜。”一旁的凯莉突然出声,看向金时怀疑地眯了眯眼睛,问道:“你在模仿谁?”


同样的金发蓝瞳……为什么这小子的穿衣打扮,甚至声音样貌都如此像某个傻子?凯莉想到某个人后,心底沉了一下。


这么久了还找不到那个家伙,就算是死了也得有尸体出现才对,金他现在到底在哪?


队友听到了凯莉的问话后也开始打量着金。证实了凯莉的话后目光显得更加不善,格瑞更是增加些许敌意。


金仍然在试图说明着自己的身份,嘉德罗斯却早已失去了耐心,拿出自己手中的棍子对着金,面色不善地质问着他:“你知道那个渣渣在哪?”


我就是金!还有我不是渣渣!


金在心底暗自骂着嘉德罗斯就算不认得自己还是一样令人讨厌,却不敢把话说出来,按照嘉德罗斯现在对他的态度,说不定可能没忍住就把他给杀了。


意识到现在继续纠结自己的名字已经没有意义的金,努力压下心中的酸涩,扯出一个自己以前无比熟悉的傻兮兮的笑容,说到:“哈哈,你们好,我叫……光。在森林里迷路了,而且我不认识你口中说的……呃,渣渣。”大丈夫能屈能伸,虽然金依旧不承认自己是渣渣,但他敏锐地认为现在顺着嘉德罗斯的话说下去才能活更久一点。


嘉德罗斯发现眼前的人简直意外的蠢,似乎没有什么威胁,沉默了一下收回了手中的棍子,但依旧没有收回眼中的警惕与陌生,突然他又想到什么似的,问道:“为什么你会知道格瑞的名字?”


“呃……”金习惯地挠挠头,他现在脑子里一团疑问,左思右想都找不到合适的理由让他们相信。


就算说是发小也不会被格瑞相信的吧……金在心底沮丧地想着,况且从他们口中知道还有另一个“金”存在。


“我们在上一个镇子被当成英雄了。”一道慢悠悠的女声响起,听起来像是在帮助金解围,而金震惊地看着声音的主人。


“安莉洁?你不是……”在冒险途中死去了吗?


金依旧记得以前前往爱之塔途中每个同伴死去前的身影,那是他被困在塔中许多年的梦魇。而且安莉洁的话听起来前言不搭后语,金不知道这话里的意思,但是安莉洁的同伴却明白了。


“没想到只不过铲除了一个阻挡我们道路的家伙而已,居然被那帮居民们作成英雄,还会记住我们的名字,真是愚蠢。”凯莉不屑地咋舌,她看着金,看来是把金当成了他们路过的镇子的其中一位居民,眼中的鄙视不加遮掩。


刚才金习惯挠头的小动作没有逃过凯莉的眼睛,熟悉的感觉向凯莉扑面而来。


这个叫光的傻子居然越看越像金,甚至连小动作都一模一样,究竟是巧合还是刻意模仿?


“哈哈……你们要去哪儿?可不可以带上我一起?因为我迷路了嘛。”理解了安莉洁的好意后金默认了凯莉无意中给的新身份,并且大着胆子询问他们,经历了多年的孤独之后金格外珍惜这次与朋友们重逢的机会,暗暗决定即使他们不同意也要偷偷跟着。


“我们去哪里你管不着,我们可没有照顾傻子的义务。”被凯莉拒绝也是意料之中,接着她继续对她的队友们说到:“走了,我才不要继续在一个傻子身上浪费时间。”


说完格瑞和嘉德罗斯也转头离开,只有安莉洁依旧站在原地,呆呆地看着金。


“你是……”安莉洁慢慢地说,却在快吐出那个字时只能张着嘴巴像金一样发不出声。


“……啊,说不出来……”


“安莉洁!你知道我是谁?”意想不到的相认带来的惊喜充斥着金,在看到安莉洁笑着点头的时候更是激动地抱住了怀念的人,又红了金的眼眶。


“你不是这个世界的人。”安莉洁缓缓说到,在金没反应过来时又扭头跑向与走得不远的凯莉说:“凯莉,带上他吧。”


“凭什么?”明明他看起来就像是模仿某个重要的人的讨厌家伙,为什么要和他一起走?


“占卜说……光身上有线索。”


听到安莉洁的回答后凯莉犹豫了,原本光的行为与外表就足够让凯莉起疑,听到与金有关的消息后更是让她动摇了。


“……勉强相信你这丑女一次。”转头又对金不善地说到:“我们这里可不养废物,只是带着你走罢了,温饱问题自己解决。”


而金得到凯莉的同意后明显变得很高兴,开心地说到:“明白了凯莉!安莉洁,谢谢你!”


“哼。”得到回答的凯莉态度依旧没有变好,自顾自走了,金则在身后兴奋地跑着跟上他们。


这一次,绝对不会再离开你们了!


~~~~~~~~~~~~~~~~~~


不知道看到这里大家有没有明白,目前为止除了安莉洁所有人都对金有一层认知障碍。


这层障碍具体就是大家看到金时都会认为他在模仿着“金”,明明是原汁原味但他们怎么也不能认出他就是金本人。


因为大家都知道金在众人心底的重要,所以当凯莉一伙在看到有一个陌生人居然模仿自己心底里的人时会感到非常生气,这也是凯莉他们对金的态度不友好的原因。


我的表达能力不太强不知道大家能否明白我的意思,我尽力了orz我的能力问题。写的时候非常忐忑反复琢磨着角色的性格和感情,害怕会过于ooc,删字改句就剩这些了。


orz果然还是因为我太菜了。



评论(4)

热度(79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